青峰談個人計畫 林暐哲曝王家衛曾想合作

中央社 娛樂 / NOWnews
中央社 娛樂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江佩凌台北16日電)樂團蘇打綠主唱青峰今天分享個人工作計畫,透露將站上「春浪」舞台演出,確定今年推個人單曲;樂團經紀人林暐哲則透露名導王家衛曾想找青峰合作,更形容他有港星張國榮氣質。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蘇打綠休團期間,不少邀約讓青峰卻步,但今天他選擇以「新人」之姿在台北和媒體餐敘並談個人工作計畫,除了宣布成立工作室,還分享他個人今年音樂上的發展。

近期蘇打綠不合傳言屢成話題,青峰澄清,蘇打綠絕對不會解散,目前就是趁休團才有機會做自己的事情,「就算個人成功,團還是會在」;他並表示,過去他在團體中就常寫歌給其他人,不了解現在為何一直放大這件事。

蘇打綠休團期間,團員雖各自發展,私下仍保持密切聯絡,青峰先是自嘲「休息一年得到9公斤」,接著語出驚人坦言曾出現引退念頭,「一直休假下去,好像也不是不行,我從來就不是有夢想、有目標的人」,他認為好像就是等著過氣的藝人。

如今鼓起勇氣用個人身分再度活躍,現階段的青峰,就想挑戰以前團員可以做到的事情。他有感而發地說,看團員家凱攻讀學業、阿龔辦個人音樂會,過程中發現「大家一直在進步」,擔心往後拖累大家,他自己也要進步。

今天宣布啟動個人工作計畫,未經歷過餐敘場合的青峰,剛開始雖略顯緊張,但反應快的他仍不時幽默回應媒體提問。青峰說,後來他發現參與活動會讓創作上有更多刺激與收穫,除了應邀「春浪」演出,同時確定今年內發表個人單曲,風格上相較團體作品則有較大的反差。

過去蘇打綠在林暐哲帶領下,一直專心投入音樂創作,如今子弟兵休團,也讓林暐哲開始反省過去種種決定。他透露,有次王家衛找他聊天表示相當欣賞青峰,曾想找他合作演戲,更形容「從張國榮過世之後,沒看過這種特質的人」。

林暐哲回憶,當時蘇打綠樂團剛起步,開完第一次小巨蛋演唱會,面對這個表演的機會,當下林暐哲軟性拒絕後,王家衛卻丟了一句比較重的話:「暐哲不要耽誤他。」這讓林暐哲至今想起有些自責,「如果還有機會,我就不要出意見」。

林暐哲眼中的青峰,雖然人生沒目標,但能力非常強,「大家認為他在台上很霸氣,是天生的表演家,但我見證他15年,他真的是淡泊名利的人,都沒有目標。」

林暐哲表示,更認識青峰之後,知道他的個性雖然容易「說不」,卻是一旦答應就會全心投入的人,王家衛那件事情,他應該就會全力以赴。(編輯:吳佳穎/卞金峰)1070416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