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市小學生公益行動競賽 鎮平國小獲「特優」

▲鎮平國小獲得台中市小學生公益行動競賽「特優」。(圖/柳榮俊攝 , 2018.4.16\\)
▲鎮平國小獲得台中市小學生公益行動競賽「特優」。(圖/柳榮俊攝 , 2018.4.16\\)

記者柳榮俊/台中報導

台中市政府與瑪利亞社福基金會共同舉辦「2018台中市小學生公益行動競賽」,徵求台中市國小孩童,藉由調查研究、拍攝微電影及行動劇表演等方式,探討弱勢關懷、藝術文化和愛護生命等公益議題,並參加全國競賽。副市長林依瑩及瑪利亞社福基金會執行長陳美鈴今(16)日共同頒發全市前3名國小學童獎狀與獎金。獲得「特優」的鎮平國小由二年級學群以「小改變大愛心」配合生活課程,朋友學習關懷、感恩,體驗小年紀也能做公益,並從改善自我的生活習慣做起,鎮平國小校長黃翠琴表示,推動品格教育從小扎根是教育的根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2018台中市小學生公益行動競賽」今年1月舉辦,共171校參與競賽,前3名由台中教育大學附設實驗國小「舊城新故事-遇見不一樣的台中」、北屯區建功國小「攜手清流行」及「我不是白癡」奪下,主題涵蓋關懷弱勢、藝術文化和愛護生命等領域,發人省思。

今日頒獎典禮在市府市政大樓集會堂舉辦,副市長林依瑩及瑪利亞社福基金會執行長出席頒獎,主辦單位也邀請國小學童帶來偶戲表演,活潑逗趣的旁白,讓現場學童笑聲不斷,氣氛熱絡。

▲鎮平國小獲得台中市小學生公益行動競賽「特優」。(圖/柳榮俊攝 , 2018.4.16)

林依瑩指出,許多人習慣問孩子未來要做甚麼,但其實孩童小小年紀就具有廣大的創造力,能夠替社會公益付出行動;很開心瑪莉亞福利基金會舉辦全市競賽,為全國賽暖身;此次參與的國小學童作品,不論得獎與否,天馬行空的創意與強大的行動力,皆令人感到驚艷,也盼藉此培養這個社會最需要的人才,讓公民教育向下扎根。

教育局長彭富源表示,自106年起,市府教育局與瑪利亞基金會共同辦理小學生公益行動競賽,去年投件數計201件,在全國公益行動徵件數618件中,投件率為全國最高;去年評比全國前10強,台中市轄內學校共佔2名額,今年邀請台中市校長推廣協會參與辦理,並與家長會長協會共同推動下,盼打造台中成為一個公益與教育質量兼具的城市。

鎮平國小校長黃翠琴表示,「小改變大愛心」活動規劃師生共同討論願意承諾,「關懷」與「公益」是異於往年的新元素,由班級任老師在教室內指導學生進行更多的公益團體的認識活動,讓學生知道世界上還有許多人需要我們的幫忙,並創作愛心歌曲及標語,在家長協助下,關察小朋友行為改善或力行爲標準,教室設立榮譽榜,每日以貼紙顯示孩子公益金數量,並設置愛心撲滿,由老師投入,讓孩子看到積少成多的力量。老師爲他捐出愛心公益金給瑪利亞社會福利基金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