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BL乙級/禁區一柱擎天 壽山黃子涵懷抱甲組夢

▲壽山高中黃子涵。(圖/黃建霖攝)
▲壽山高中黃子涵。(圖/黃建霖攝)

記者黃建霖/台北報導

HBL乙級聯賽8強戰今(16)日開打,首戰桃園壽山國中碰上「衛冕軍」能仁家商,壽山靠著中鋒黃子涵的出色發揮,最終以73:78順利取得開門紅。而今年已經高三的黃子涵則是希望自己能扛起學姊的責任、打得更強勢些,帶領球隊爭取冠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教練賽後有告訴我要勇敢的站出來,因為我過去狀況常常不穩定。」黃子涵說,過去自己心態上比較沒自信,所以常常只能打順風球,今年升上高三後,她成為了學妹們的榜樣,因此也希望自己能「硬」起來。

其實除了高中的冠軍夢外,黃子涵一直希望自己有一天能成為甲組的正式球員,因此在今年夏天她也想透過獨招的方式,來加入大學公開女一級的球隊。

「有時候常常會很後悔,自己國中的時候怎麼沒去打甲組,不過後來想想待在這裡也不錯。」黃子涵表示,自己雖然盼望挑戰更高層級,但也知道自己目前實力還不足,在乙組能獲得比較多的機會,何況在這裡和隊友打球更快樂,一起努力成長的感覺很好。

黃子涵身高有176公分,而且具有不錯的空切和爭搶籃板的意識,具有成為一名好中鋒的素質。另外,移動頗為靈活的她,也被看好能往其他位置發展,若未來她能下定決心進行一番苦練,那麼未來踏上甲組戰場的舞台,或許就真的不是一句空話。

去年壽山陣中多名主力受傷,包括隊長賴欣怡和先發後衛黃瑋渟都無法上場,今年黃瑋渟雖然腳上鋼板還沒拆,但目前看起來恢復狀況還算不錯。今年在全員相對建康的情況下,她們將是奪冠大熱門之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