詮釋兩岸離合 大陸演員看台灣電影學演老兵

中央社 兩岸 / NOWnews
中央社 兩岸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陳家倫上海16日電)台灣導演李宗熹5月將在上海推出原創舞台劇,並由兩岸演員聯手詮釋。大陸演員郭少雄在劇中飾演北京遷台老兵,靠著台灣電影「老莫的第二個春天」了解老兵在台的生活脈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李宗熹是外省第二代,近年來在大陸相當活躍,他由於工作缺席今天的記者會。他透過影片指出,1987年某天下午父親收到來自上海的姨婆寄出的信件,這件往事成了「喜聚-飄洋過海來看你」的創作靈感。

「喜聚」講述北京男子沛民當年隨國軍從大陸到台灣後,與昔日戀人宋英離別40年多再相會的故事。台灣演員潘慧如飾演沛民的女兒,與大陸演員同場飆戲,台灣歌手王中平將在劇中串場演唱。

在劇中飾演沛民的大陸實力派演員郭少雄坦言,要了解老兵在台生活對他來說是比較難的,只好透過觀賞台灣導演楊德昌、蔡明亮的作品,以及電影「老莫的第二個春天」、「紅柿子」等去了解老兵在眷村的生活。

王中平今天出席記者會時,面對媒體詢問對於大陸民間檢舉「台獨藝人」事件的看法時表示,很多藝人的言論與行為自己無法幫他們做評斷,但是「講台獨的(人)可能路會越走越窄,我自己是這樣想」。

潘慧如今天則因為工作缺席記者會,她透過影片表示,自己是科班出身,念書時接觸的都是舞台劇,一直希望有機會能再回到劇場感受排練過程,以及和觀眾近距離接觸互動的感覺,最重要的是還能和大陸的演員互相切磋。

「喜聚-飄洋過海來看你」5月24日至27日將在上海連續演出4天,之後並計畫赴台北、重慶、廈門等城市巡演。(編輯:朱建陵)1070416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