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賞4月雪 新竹縣市推跟著桐花趣旅行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魯鋼駿新竹市16日電)4月桐花盛開,新竹縣、市政府均舉辦桐花祭活動,各自推出賞桐行程,包括新竹縣的美食、品茶與賞螢等路線,新竹市則有達人帶路,走訪賞桐秘境,邀民眾一起跟著桐花去旅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竹縣政府文化局長張宜真受訪表示,「花見浪漫台三線新竹縣客家桐花祭」系列活動將於21日登場,包括由文化局主辦2個梯次的「跟著桐花趣旅行」,也結合4個鄉鎮推出18梯次的全新賞桐路線,內容包括嚐美食、野餐尋桐花、品茶、賞螢等。

張宜真指出,「跟著桐花趣旅行」為5月6日及5月12日兩梯次,參加者可獲贈桐花環保杯帶,每梯次計20位名額,4月17日上午10時起開放網路報名,活動報名網址為http://goo.gl/6YGcs4。

張宜真說,新竹縣湖口鄉、橫山鄉、北埔鄉與尖石鄉等4個鄉公所及9個社區,自4月21日至5月12日同步辦理桐花系列活動,推出9條路線、18梯次的賞桐之旅,報名詳情可上https://goo.gl/nHuQhX 查詢。

另外,新竹市政府推出「新竹市客家桐花祭-漫遊桐花小旅行」,將於4月27日至5月13日期間登場,規劃「古蹟人文桐花巴士行」、「茄苳梯田桐花單車行」、「鹽港溪河畔桐花單車行」3條賞桐路線,邀請達人帶路,探訪新竹市的賞桐秘境。

新竹市文化局副局長李欣耀受訪表示,今年漫遊桐花小旅行推出3條路線、9個梯次,共計210個名額,名額有限,於4月18日上午10時開放網路報名,活動資訊與報名請上https://goo.gl/YvgEaG查詢。

李欣耀說,除了漫遊桐花小旅行,活動期間的每週末,分別在青青草原、中華大學白馬湖畔草地及香山區中隘里伯公廟前舉行小型藝文活動,包括音樂、戲曲演出及創意市集,與民眾一起共度愉快的假日時光。(編輯:張芷瑄/卞金峰)1070416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