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BL乙級/曾為金甌女籃球員 黃綉婷選擇耕耘乙級戰場

▲壽山高中教練黃綉婷。(圖/翻攝自壽山高中官網)
▲壽山高中教練黃綉婷。(圖/翻攝自壽山高中官網)

記者黃建霖/台北報導

HBL乙級球員雖然個人能力上可能不如甲級球員來得優異,但是因為他們對待比賽的態度,以及對永不枯竭的熱情,所以往往能吸引一些對籃球有熱忱的人,而壽山高中教練黃綉婷就是其中之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黃綉婷過去是女籃名校金甌女中的球員,和另一名教練楊簣鳳一樣都是來自於台電女籃體系,而從金甌畢業後,黃綉婷選擇就讀台師大並選修教育學程,就是希望未來能往教練的路發展。

「我過去有在陽明待過一陣子,後來來到壽山,覺得這裡的孩子真的會讓當教練的很有動力,她們會願意自己找時間來加強自己,而甲級的學生在這方面可能就沒那麼積極。」過去也曾是甲級球員的黃綉婷坦言,自己過去在接受完高強度的訓練後,熱情通常也被消磨玩了,但乙級球員不一樣,她們會真的因為自己技術上的進步而感到開心。

黃綉婷指出,從這一群學生身上你可以感受到她們是真的喜歡打球,而不是因為其他因素。教練要求她們跑快攻,那她們就會用手刀的方式飛奔,或許是知道未來打籃球的時間會越來越少,這一群孩子真的很珍惜上場的機會。

去年壽山高中受傷兵困擾,隊長賴欣怡和主力後衛黃瑋渟都無法出賽,今年她們陣容相對完整,而以後衛文學敏和中鋒黃子涵為主的陣型也越來越成熟,在今天的比賽甚至還以73:48大敗「衛冕軍」能仁家商,被看好有爭冠實力。

不過黃綉婷表示,其實今天教練團對於選手的表現還不算很滿意,或許是因為過去比較沒有打這種大比賽的經驗,所以第一場比賽有些放不開,不管是防守的輪轉還是快攻的機會都處理的不是很好,希望她們在之後的比賽能再加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