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峽山區遭濫墾蓋宮廟 市府強制拆除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王鴻國新北16日電)新北市政府違章拆除大隊表示,有人在三峽區有木里山區擅自濫墾興建宮廟,拆除隊今天展開強制拆除,因是鋼構支大型違建且位處交通不便的山區,預估要一個月才能全數拆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拆除大隊表示,這座宮廟位於三峽山區及大豹溪流域,是新北市知名風景區,因位處高點十分隱密,拆除大隊接獲檢舉後立即到場會勘,發現業者將宮廟命名為「三清萬甲仙境」。

由於現場將茂密的國有林地「砍頭」,開闢山壁斜坡造景,興建5座大小不一鋼構鐵皮違章構造物,開發面積約1公頃,經認定並完成違建拆除送達法定程序,今天上午動員機具進場強制拆除。

拆除大隊表示,拆除行動必須考量到達山頂唯一施工通道狹隘曲折,需克服大型工程車輛無法一次抵達工區及拆除工法等困難,因此拆除時間會比較長些。

拆除大隊強調,新北市政府對於不肖業者或地主,擅自墾伐山林竊占國土破壞水保開發行為持續取締,對於違法農地、山坡地或住宅區興建違建,破壞水土或農地情事,一旦查報屬實,市府立即列入優先拆除辦理,呼籲業者或地主不要以身試法。(編輯:施燕飛/卞金峰)1070416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