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軌美術館路段 捷運局:完工後路更寬

▲捷運局表示,環狀輕軌美術館路段完工後,用路人將可享有更寬裕的道路使用空間。(圖/高市捷運局提供,2018.04.16)
▲捷運局表示,環狀輕軌美術館路段完工後,用路人將可享有更寬裕的道路使用空間。(圖/高市捷運局提供,2018.04.16)

記者蔡佳宏/高雄報導

高市府捷運局表示,環狀輕軌美術館路型規劃是以不改變行車斷面寬度為原則,而現況單向可行車空間為一快一慢約6m寬度,未來通車後單向行車斷面寬度將可達到6.3m。美術館路段完工後,用路人將可享有更寬裕的道路使用空間,而為了確保輕軌完工後之行車空間,美術館路取消汽車停車席位110席,可藉由週邊路外停車場替代尚有餘裕汽車343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捷運局長吳義隆指出,輕軌第二階段部分統包商已開始施作美術館路線段。為使美術館路保有與現況相同之單向行車空間(現況為一快一慢約6m寬度),針對輕軌路廊佔用之道路寬度,將利用人行道削減及取消停車位方式來彌補,削減後人行道則改至兩側之都市計畫退縮地;輕軌美術館站所佔用之道路寬度(較路廊多),則藉由車站位置往美術東二路移設,並協調周邊退縮人行道空間,以維持原路寬。

吳義隆表示,輕軌規劃設計時均已考量大樓救災安全等問題,為釐清民眾疑慮,捷運局再度於4月初邀集消防局、建管處及市警局等單位共同開會研議。既有消防車最大車寬2.4m可通行美術館路及大順一、二路施工中及營運後最窄路幅,而雲梯車伸展空間等設備於施工中、完工後路幅寬度及建築退縮地皆可運作,足供救災車輛重量安全通行及日後緊急災難搶救災需要。

另輕軌軌道採減震抑噪設計,配合車輛彈性輪,行駛過程不會高於環境背景噪音值,且輕軌營運時期會依現場環境因素適當調整列車行經路口鈴聲,以避免擾鄰。

捷運局表示,為讓輕軌沿線居民了解輕軌施工時程及影響,統包商截至今年3月底,已辦理施工前說明會、協調會及公聽會之場次共計91場。為利輕軌施工順利進行,未來仍將持續加強與周邊居民溝通協調,以期讓民眾了解輕軌整體規劃,讓全體市民及早享有舒適、便捷、安全的輕軌運輸設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