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造新臺華輪有眉目 台澎交通更快更舒適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澎湖縣16日電)澎湖籌建多時的新臺華輪,澎湖縣長陳光復今天在縣務會議中正式定案,將建造一艘航速可達30節的9000噸新客輪,預計高雄澎湖海上交通航行時間2小時40分左右,且搭乘更舒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光復表示,澎湖新建造的臺華輪,4年前設計是客貨兩用輪船,一般航速在24節,造價約新台幣17億5000萬元,不符民眾期望,於是重新委託規劃,今年可望發包建造。

陳光復指出,重新設計的臺華輪,專載旅客,總噸位約9000噸,航速將達到30節,造價在15億元。今年8、9月間可發包建造,未來高雄到澎湖僅需2小時40分左右,且內裝完全比照郵輪設計,搭乘舒適,比現有的老舊臺華輪,航行時間將縮短近2個小時。

陳光復還指出,新建臺華輪造價僅需約15億元,省下的錢將計畫再造一艘約1500噸新船,未來在冬季期間,航行嘉義布袋馬公間航線,航行時間約70分鐘,可紓解旅遊旺季一位難求情況,提供台澎間更便捷的海上輸運。

台灣航業所屬的臺華輪,是民國78年建造完成,航行高雄與馬公航線迄今。(編輯:吳佳穎/唐聲揚)1070416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