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最愛華文非她莫屬 好萊塢女星取中文名「裴淳華」

▲《高壓行動》預告。(影片/華映,2018.04.16)
▲《高壓行動》預告。(影片/華映,2018.04.16)

記者翁新涵╱台北報導

憑電影《控制》爆紅的女星羅莎蒙派克,近年戲約不斷,讓她成為好萊塢搶手女星。事實上,她私下也是最愛華文的女星,更為自己取了個中文名字「裴淳華」,拉近和華人粉絲的距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羅莎蒙派克私下很哈中文,是對中華文化有極度熱忱的女星,先前她到中國出席上海電影節,參加電影《控制》的首映時,用繁體中文簽下「裴淳華」這三個筆畫複雜的字,原來她為自己取了中文名,並解釋取名的緣由:「『裴』的拼音和我英文姓氏的首字母相同,講起來會讓我覺得是真實的我,『淳』字是因為我愛好游泳,因此想要用水字旁的字,可以代表著我,『華』正如我的英文名字(Rosamund)意味著玫瑰的世界,和中文華麗與高貴的寓意不謀而合。」

最近羅莎蒙派克也在新片《高壓行動》展現多面演技,她飾演大使館派出的中情局探員珊蒂克勞德,與喬漢姆飾演的前外交官,一同出馬與綁匪進行談判,試圖救出被不明中東組織綁架而受困的中情局探員同僚,不過營救行動卻在以色列軍事大佬、美國政客、巴勒斯坦解放陣線部長和腐敗官僚間的權力拉扯中,更顯複雜與混亂。

羅莎蒙派克表示會接演此片,全是衝著導演布萊德安德森以及相當縝密完美的劇本,她也談到和導演第一次視訊通話時就很聊得來,當時導演說:「我希望這部片會像《危險年代》一樣。」她當下立刻說:「我演了!」因為那部片是她最愛的電影之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