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陸講學放大鏡 新任教育部長吳茂昆也遭踢爆

▲新任教育部長吳茂昆被網友踢爆曾到中國清華大學參加講座活動。(圖/取自中國清華大學高等研究所網頁)
▲新任教育部長吳茂昆被網友踢爆曾到中國清華大學參加講座活動。(圖/取自中國清華大學高等研究所網頁)

記者戴祺修/台北報導

教育部以台大新任校長管中閔曾赴陸授課為由,拒絕讓管就任,後續內政部長也遭藍營踢爆曾多次赴陸授課,引起極大爭議,也讓卡管案更受關注,教育部長潘文忠也以卡管案已經泛政治化於上周請辭下台。行政院今(16)日火速找來中研院院士吳茂昆接任教育部長一職,不過吳茂昆立刻在網路上被鄉民們查出,也曾赴陸講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吳茂昆過去在東華大學擔任校長時就爭議不斷,曾被踢爆假借職權溢領教師獎助金300萬,更被指控與違法擔任中華映管公司獨立董事、也是東華大學前主任祕書蔡裕源,利用校內各個建設圖利私營的廠商,更以行政優勢打壓校內人事、掌控校內基金。不過,該案已獲澄清。

目前因為卡管案,外界與網友對政務官是否曾赴陸教學都用放大鏡檢視,在行政院宣布吳茂昆接任教育部長一職後,知名BBS站網友則立刻展開肉搜,有網友在中國清華大學高等研究院網頁上發現,吳茂昆曾在2015年4月在清華大學以「從銅基超導到鐵基超導,超導物理的最新發展」為題發表演講。

不過之前葉俊榮被爆料曾多次赴陸授課時,內政部以新聞稿澄清說,部長是國際知名學者,因此頻繁在國際學術場合演講及發表論文。中國許多大學與研究機構也都曾邀請葉教授演講或發表論文不足為奇,而時任教育部長的潘文忠則替葉護航說,葉俊榮是短期客座講學,因此在法律上被容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