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控詐同行 珠寶小開判賠7229萬元

中央社 社會 / NOWnews
中央社 社會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王揚宇台北16日電)沈姓珠寶小開被控向同行借上億元珠寶,事後卻沒有歸還,而是當掉或送人。珠寶業者提告求償,台北地院近日判沈男要賠償新台幣7229多萬元,全案可上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判決指出,原告主張,沈姓男子在民國102年底以有客人要看貨、可以幫忙代銷等理由,拿走一批價鑽石、珠寶,不過向沈男催討不到未清償的款項後發現,沈把貨拿去質當給當舖,或者是送給凌姓小模,或請友人代售。

受害珠寶業者向台北地方法院提告求償,北院法官根據相關事證資料,近日判沈姓男子要賠7229多萬元,另外郭姓、潘姓被告偽造當票訛詐原告,則要連帶賠償6497萬元;全案可上訴。

刑事部分,台北地院在105年5月依4個詐欺取財罪,判處沈姓男子有期徒刑8年,案件目前上訴到台灣高等法院審理中。(編輯:李亨山)1070416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