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傳毒氣攻擊 禁止化武組織開緊急會議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海牙16日綜合外電報導)禁止化學武器組織(OPCW)今天就敘利亞度瑪鎮疑遭毒氣攻擊召開緊急會談,美國特使在會間表示,俄羅斯可能已對疑似化武攻擊的現場動過手腳,他並呼籲禁止化武組織採取行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路透社報導,美國大使沃德(Kenneth Ward)在會間表示:「本會早該譴責敘利亞政府的化學恐怖統治,並對該為這些令人髮指行為負責的人,追究國際責任。」

一位要求匿名的消息來源說,這場會議「才剛開始」;法新社記者先前目擊,英國、俄國與法國大使已相繼抵達OPCW總部。

敘利亞度瑪鎮(Douma)7日疑遭毒氣攻擊後,禁止化學武器組織今天上午8時(台北時間下午4時)在荷蘭海牙總部召開會議。法新社報導,OPCW執行理事會的41名成員與會。

禁止化學武器組織共有192個成員國,今天的執行理事會會議由擔任主席的孟加拉大使比拉爾(SheikhMohammed Belal)召開,以討論敘利亞傳出的涉嫌使用化武事件。

這起攻擊疑似在度瑪鎮造成40人罹難,OPCW有一支考察小組正在敘利亞進行相關調查。

俄國駐海牙大使館在推特上寫道:「俄羅斯確認自身承諾,將確保特派團的安全與保障,不會干預他們的工作。」

俄方也抨擊美國說,美方這週末對3處敘利亞設施發動的攻擊,是為了破壞特派團可信度。(譯者:陳乃瑜/核稿:林治平)1070416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