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源回收受肯定 宜蘭縣獲環保署表揚

▲宜蘭縣辦理資源回收受肯定,環保署長李應元頒獎表揚,由環保局長周錫福\\(右\\)代表受獎。(圖/宜蘭縣環保局提供 , 2018.04.16\\)
▲宜蘭縣辦理資源回收受肯定,環保署長李應元頒獎表揚,由環保局長周錫福\\(右\\)代表受獎。(圖/宜蘭縣環保局提供 , 2018.04.16\\)

記者李清貴/宜蘭報導

宜蘭縣辦理資源回收受肯定,環保署公布106年度全國資源回收績效考核結果,宜蘭縣繼105年榮獲「金質獎」後,今年再度獲此殊榮,至今已經連續15年獲此佳績,今(16)日接受環保署公開表揚。此外,三星鄉、礁溪鄉也獲得106年度績優鄉鎮之考評佳績,今天也接受環保署公開表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宜蘭縣環保局表示,資源回收績效考評,環保署這次是採臨時通知方式抽查縣內的村里資源回收站、學校、清潔隊貯存場、回收業者等區域,抽到的單位包括宜蘭市的思源里幸福宜蘭資收小站、頭城鎮的蘭陽技術學院」、礁溪鄉清潔隊的資源回收貯存場、五結鄉的成興企業社(回收業),每位考核委員不但對於回收場域的環境整頓要求的特別仔細,也針對回收設施標準、勞工安全、全民宣導教育、志工凝聚力、民眾服務等多元方向詳加考評。

委員們也對宜蘭縣資源回收體系之管理及環境整頓留有良好印象,可見投入資源回收工作之宣導,以及縣民將資源回收融入生活習慣之成果,均受到環保署高度肯定。

環保局長周錫福表示,除了積極配合環保署推動村里資源回收站設置、資源回收大軍計畫政策、輔導轄內回收業等工作,也辦理多項創新作法及便民措施,包括:農藥廢容器回收競賽、「傳愛到偏鄉」於金岳教會、松羅部落設置資源回收站,將回收物變賣金額回饋原住民部落及教會民眾。辦理「弱勢個體業者補貼計畫」,媒合中(低)收入戶、界貧戶從事回收工作,以較高的補貼金額兌換弱勢個體業者回收的有色玻璃空瓶廢容器、農藥廢容器、鐵製廢容器(鐵罐)、塑膠廢容器、廢電風扇等。推動「減塑宜起來」工作、與北成國小「故事媽媽」合作,設計「回收好時機」、「廚餘心臟病」、「環保盆栽DIY」創意課程等。希望營造宜蘭成為環境又永續的幸福城市。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