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宇資引昆侖萬維入股協議終止 將另尋戰略投資者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大宇資 (6111-TW) 今 (16) 日宣布,先前中國昆侖萬維集團原將增資旗下子公司北京軟星,但該集團未能在期限內完成交割,為避免合作協議懸而未決,且影響其他潛在投資者洽談可能性,董事會決議自動解除與其增資協議,另尋其他投資者加入戰略性增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大宇資去年 11 月宣布,旗下子公司北京軟星將由昆侖萬維集團戰略性增資 10 億元,增資完成後,昆侖萬維集團將取得北京軟星 51% 的股權,大宇資持股則降至 49%,預估約有 6.7 億元的投資利益,原先預計今年第 1 季可入帳,但其為權益法認列,將實現帳面評估利益,而非實際現金回流,該筆資金將投入北京軟星旗下品牌產品的研發。

當時,大宇資董事長凃俊光也說,未來將引進更多戰略投資夥伴,且大宇資對北京軟星的持股,不排除降至 20% 以下,並走向資本市場朝 IPO 發展。

不料,今日卻傳出由於昆侖萬維集團未能在協議期限內完成交割,大宇資宣布,為了避免該合作協議懸而未決,且影響其他潛在投資者洽談合作的可能性,董事會已決議解除與昆侖萬維集團增資協議,該投資協議將自動終止。

另一方面,大宇資說明,與昆侖萬維的增資合作協議終止後,將另尋其他投資者,盼能藉由戰略性增資,增強北京軟星研發力與自製產品營運能力,建立「原廠開發、原廠營運」的一體化模式。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