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寶攜手彰基 機器人化身糖尿病友小幫手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潘智義台北16日電)仁寶電腦智慧醫療團隊推出愛糖寶iDiabCare慢性病及糖尿病遠距照護系統,不但可紀錄患者血糖、血壓,還可提供當下的飲食建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仁寶電腦今天宣布,攜手彰化基督教醫院,將專業醫療服務與資通訊技術做無縫的整合,以遠距服務國內外的糖尿病友。

仁寶主管表示,糖尿病患者平常量測血糖、血壓都可透過愛糖寶iDiabCare APP上傳至雲端,與彰化基督教醫院連線,就診時醫生除了當下量測血糖、血壓,也有日常生活中量測的數據可以參考。

仁寶電腦軟體研發本部副總徐睿鈞表示,愛糖寶結合人工智慧(AI)與大數據分析技術的糖尿病智能輔助雲端方案,無縫整合互聯網與物聯網。

仁寶表示,愛糖寶儲存多種食物照片,從滷肉飯、義大利麵到五星級餐飲照片都有,病友吃飯前可透過愛糖寶APP拍攝食物相片,AI機器人將透過相片自動辨識食物成分,並進行營養分析與飲食建議。

徐睿鈞說,仁寶已與彰基簽訂商務合約,配合政府新南向政策,將愛糖寶的服務對象從台灣進一步擴展至泰國、越南等國家,目前已有數百位台商使用愛糖寶進行糖尿病遠距照護。

仁寶指出,愛糖寶可與醫院醫療資訊系統(HIS)介接,讓病友能透過愛糖寶APP查看相關檢驗資料,病友日常的紀錄,及資料也可回傳至醫院HIS,回診時讓醫師能進行綜合性的評估。

仁寶電腦總經理陳瑞聰表示,仁寶與彰基合作,將愛糖寶與彰基醫療資訊系統介接,彰基的糖尿病友可透過愛糖寶APP上傳血糖、血壓、飲食及運動資料,而彰基個案管理師則透過愛糖寶後端管理平台,及AI機器人的輔助加以監控,若發現異常數值,個案管理師將主動關心病友。(編輯:楊凱翔)1070416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