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判24年朴槿惠不上訴 檢方抗訴將二審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16日電)因親信崔順實擅政遭彈劾去職的南韓前總統朴槿惠,本月初遭法院判刑24年,今天向首爾中央地方法院一審法庭提交放棄上訴聲明書。但因檢方提出抗訴,此案將進行二審審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報導,截至上訴期限的13日,朴槿惠沒提出上訴,她的胞妹朴槿令代替她提出上訴。

根據韓國刑事訴訟法的規定,被告的配偶、直系親屬、兄弟姐妹或一審代理人和辯護人可代替被告提出上訴。但因朴槿惠今天明確表明放棄上訴的意願,朴槿令之前提出的上訴失去法律效力。

報導說,有分析認為,朴槿惠放棄上訴是為了繼續抵制法院的審理。

由於朴槿惠放棄上訴,二審將圍繞檢方的抗訴內容進行審理。一審判決中,對朴槿惠的部分指控獲判無罪,檢方對此提出異議,而且認為整體量刑不當。二審將由首爾高等法院審理。(編輯:郭中翰)1070416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