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市府澄清 不會要求教師夜間校外聯巡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16日電)高雄市教育產業工會批評教育局出怪招,要國中、小教師8月起協助夜間校外聯巡勤務編組,教育局今天駁斥,同時澄清不會要求教育人員在深夜、假日時段執行校外聯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產業工會今發布新聞稿指出,教育局要求國中、小學8月起派員校外聯巡勤務編組,執行深夜巡查撞球場、電玩場、網咖、KTV、PUB等有危安顧慮場合。

產業工會質疑,市府把教師當機器,日夜都要開工,如何維護教學品質。

教育局今天駁斥工會的說法,教育局說,接獲學校與家長反映,學生常逗留校外附近場所,為維護學生聚集場所安全,防範學生非行行為,依據「校外會設置要點」由教育局校外會、學校校外會人員配合警政,於校園周邊易滋事地點或揚所,視情節由訓輔人員勸導與後續輔導。

教育局軍訓室主任韓必成告訴中央社記者,校外會成員為校長、學務人員或是教官組成,不會要求教育人員在深夜時段、假日時段執行校外聯巡。(編輯:吳佳穎/卞金峰)1070416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