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密古天樂拍爛片、蓋百所學校幕後

▲古天樂的古銅色肌膚已成為他的招牌形象。(圖/翻攝古天樂微博,2018.05.25)
▲古天樂的古銅色肌膚已成為他的招牌形象。(圖/翻攝古天樂微博,2018.05.25)

娛樂中心╱台北報導

現年47歲的古天樂,終於在香港金像獎躋身影帝行列,說港民歡聲雷動也不為過,因為他不僅把入行24年拍攝95部電影的酬勞,用在低調行善這件事上,更以行動證明自己有多挺港片,光拿今年來說,他的電影公司「天下一」有份投資的香港電影,就有14部之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古天樂的「天下一集團」成立於2013年,每年拍攝的港片至少10部以上,到今年更有14部之多,而且很多純港片是沒辦法在內地上映的,這樣就沒辦法賺到錢,因此很多人不能理解,為什麼古天樂明知道賺不到錢,還要投資這些純港片。

古天樂更曾被取笑同時拍8部戲只為了賺錢,甚至有網友嘲諷古天樂為賺錢盡拍些爛片,但事實卻是,他把賺來的錢幾乎都投資在香港電影上面,甚至還被朋友規勸說「你把整個身家性命都用來投資不賺錢的香港電影,幹嘛還要投資?」結果古天樂只是淡淡表示:「我就是想為香港電影做點事,能幫一點是一點。」講白了就是對香港電影的一份責任感。

而且古天樂這樣不休息的拍片,賺到錢除了資助純香港片之外,更令人感動的是,還行有餘力可以默默行善。他因為2008年目睹汶川地震摧毀許多人的家園,決定成立「古天樂慈善基金」,幫助有需要的人,出錢又出力,私下更經常了解興建學校的進度,確保不會出現豆腐渣工程,至2017年底,古天樂小學已經高達100所。

曾有記者致電詢問古天樂「在大陸蓋小學花了多少錢?」古天樂表示:「我只是本著做善事的心,不想談錢,也沒有目標要捐建多少所學校,既然有小小成就,有能力就幫忙,會一直做下去。」又是一個不賺錢的「賠本生意」,但古天樂卻樂此不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