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名中國、俄羅斯 川普:你們大玩貨幣貶值遊戲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美國總統川普週一 (16 日) 在推特上發文,稱俄羅斯和中國大玩貨幣貶值遊戲,令人無法接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 CNBC 報導,美國財政部上週發布半年一次的「美國主要貿易夥伴外匯政策報告」,其中並未點名何國家操縱匯率。

未料,川普週一在推特上表示,「當美國正在升息之際,俄羅斯和中國竟大玩貨幣貶值遊戲,無法接受!」

近 1 年來,人民幣對美元匯率升值約 10%,3 月一度升至 2015 年 8 月以來最強勢價位。

在最新「美國主要貿易夥伴外匯政策報告」中,印度首度被列入「觀察名單」,同在「觀察名單」上的,還包括中國、南韓、日本、德國及瑞士等國,俄羅斯則不在其中。

報告指出,中國對美國的貿易順差極大,關於中國在改善貿易失衡上缺乏進展一事,美方表達強烈關切,期待中方能建立更公平互惠的競爭環境。

報告也呼籲,中國應對美國商品、服務,進一步開放市場,並減少國家干預。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