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賽街童世界盃 印尼弱勢兒童前進莫斯科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雅加達16日綜合外電報導)胸懷大志的索馬德出身印尼首都雅加達的貧窮郊區勿加西,才14歲的他很少踏出勿加西探索外在世界,但如今,他準備以球員身分於下個月前往莫斯科,參加2018年「街童世界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法新社報導,對擔任足球前鋒的索馬德(Somad)及其他8名印尼孩童而言,這趟遠行是千載難逢的良機。他們將在第3屆「街童世界盃」(Street ChildWorld Cup)中,與20多國的弱勢孩童球隊一較高下。

索馬德的父親在雅加達惡臭的垃圾堆中工作,試圖從當中找出堪用的物品後售出。索馬德則和他販售食品的母親,與另外4戶家庭同住在勿加西(Bekasi)45平方公尺大的臨時住所中。

索馬德說:「沒有多少孩子可以如我這般幸運。」

「我想讓我的父母及朋友驕傲,這麼一來我們可以過更好的生活,再也不必當拾荒者。」

在勿加西這個貧民窟中,大部分居民都是拾荒者,他們住在數以百計的簡陋小屋,空氣中瀰漫著濃烈的垃圾臭味,流浪動物則沿著泥濘道路遊走。

這項7人制的比賽將在今年俄羅斯舉辦的世界盃前開踢,並有超過200名孩童參加。(譯者:鍾佑貞/核稿:徐崇哲)1070416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