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韓航空任性富三代電郵道歉 難消眾怒遭停職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首爾16日綜合外電報導)大韓航空負責廣告事務高階主管、韓進集團總裁趙亮鎬次女、「潑水門」主角趙顯旼,昨晚向全體員工發送電子郵件稱「俯首致歉」,但仍難消眾怒,今天遭停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韓聯社報導,大韓航空今天公佈人事安排,在警方調查結果出爐前暫時解除趙顯旼的管理職務。公司還表示,會根據調查結果採取適當措施。

35歲的趙顯旼在大韓航空分管廣告和乘客行銷業務,雖然退出經營一線,但其一系列職銜和公司董事的身分不變。

趙顯旼被曝3月當眾潑水侮辱廣告代理商員工,她雖通過社群媒體道歉,但絲毫沒能平息輿論的譴責之聲,之後有關她平時飛揚跋扈的爆料接連不斷。前一天,從海外回國的趙顯旼向全體職員發送郵件道歉以收拾殘局,但未奏效。

半個小時後3個工會發表聯合聲明敦促她立即辭去專務董事職務,除同事質疑道歉誠意,業界、政界和網路輿論也不買賬。

總統府官網問政平臺出現上百個針對霸道千金的「國民請願」,要求其退出經營一線、嚴肅問責、禁用「大韓」商標等,並獲得大批網民點讚支援。政壇也出現要求其辭職的呼聲。

目前,警方就趙顯旼的行為是否屬於行使暴力或是妨礙工作展開預查,向事發時在場人員了解情況,考慮是否正式立案調查。

13日接到趙顯旼相關舉報的檢方,也在討論是否就此展開調查。

趙顯旼12日被指上月當眾潑水侮辱廣告代理商員工,被輿論批評依仗優勢地位作威作福,趙顯旼當天便請假飛往越南旅遊避風頭,但隨後又有人曝光她高聲辱罵下屬的錄音,對她飛揚跋扈任性言行的揭露接連不斷,連公司內部也懷疑她沒有研判決策的領導能力。

眼見輿論惡化,趙顯旼15日凌晨急忙回國收拾殘局,並聘請律師一起擬寫道歉信並應對警方調查。

然而道歉信中所謂「對工作的熱情和專注使自己未能克制輕率言行」,令一同受氣的員工們大失所望。

執政的共同民主黨黨魁秋美愛今天表示,不能只因為銜金而生,就讓能力不足、道德不全的財閥子女輕易繼承企業經營權。

正義黨黨魁李貞美更指出,這個問題是韓進集團財閥家族把經營權交給坐享王族特權卻毫無人格可言的富三代造成的,同時批評濫用職權撒潑造成堅果返航事件的趙家大小姐趙顯娥。

儘管淪為眾矢之的,趙顯旼的律師仍表示,目前趙顯旼不考慮當面道歉,對於強大的辭職壓力回應稱,不排除任何可能性。

警方已於15日傳訊事發時在場的大韓航空員工,今天又傳訊在場的8名廣告代理商方面的目擊者,比較雙方陳述內容,還原事發經過。警方將在了解趙顯旼是否高聲呵斥,有沒有用水潑臉後,決定是否對趙顯旼立案調查。(編輯:陳政一)1070416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