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雄公益志工團助孩童教育 遠赴南投、澎湖偏鄉修繕教室

▲遠雄公益志工團與守善義工團,修繕位於羅娜社區活動中心的課輔教室。(圖/資料照片)
▲遠雄公益志工團與守善義工團,修繕位於羅娜社區活動中心的課輔教室。(圖/資料照片)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再窮不能窮教育,再苦不能苦孩子」,對遠雄企業而言,這不只是一句口號而已,2016年遠雄企業成立了遠雄志工團,多年來為偏鄉弱勢服務房屋修繕,足跡遍及台灣各地,今年三月份首度與博幼基金會合作,攜手守善義工團遠赴南投信義鄉及澎湖湖西鄉,齊心捲起袖子修繕課輔教室,只為給孩童們有一個舒適的讀書環境,為偏鄉孩童送上最幸福的兒童節禮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博幼基金會成立於2002年,致力於弱勢家庭學童課後輔導及偏鄉教育,創辦人正是被譽為「台灣的良心」的李家同教授,他深信「窮困孩子的唯一希望來自教育」,以提升窮孩子未來的競爭力為目標,此次博幼基金會與遠雄志工團合作,感謝這些志工大哥哥大姊姊,無不用愛守護這些弱勢孩童,期盼他們快樂成長。

這一場為兒童而修的愛心行動,由遠雄志工團與守善義工團聯手投入,首波修繕任務於3月17日與3月18日前進南投信義鄉,為博幼基金會所屬陳有蘭中心的四間課輔教室進行修繕,這些課輔教室多是社區閒置空間再利用,大部分都有簡陋且老舊的狀況,經過修繕志工團進駐修繕之後,原本老舊的課輔教室變得截然不同,在地服務的黃老師感謝地說,「原本只是想說多裝幾盞燈,想不到全部都煥然一新了。」

▲遠雄公益志工、守善義工團與博幼澎湖湖西中心老師合影,歡慶澎湖湖西鄉龍門課輔教室修繕任務成功。(圖/資料照片)

另一波修繕任務於3月28日與3月29日遠赴澎湖湖西鄉,這也是遠雄志工團首次離島把愛傳遞到更遠的角落,特別為博幼基金會所屬龍門課輔中心修繕教室,因為澎湖資源成本高,教育、醫療普遍不足,在地服務的徐督導說,「相較於台灣本島,澎湖本身的資源是比較少的,無論募集資金或人力上都比較困難…」,志工團在場勘之際,就遇到澎湖當地缺工問題,也為此次修繕任務添增許多困難,所幸遠雄志工團與守善義工團齊心合力,讓為期兩天的修繕任務圓滿成功。

▲特別感謝正鑫廣告贊助牆面招牌,贈送龍門課輔教室。(圖/資料照片)

遠雄志工團楊舜欽副總表示,「不管是台灣本島或是偏鄉離島修繕,這一路上我們必須要感謝所有人願意投入。」遠雄志工團運用專業技術協助修繕,期盼給偏鄉孩童們更好的學習環境外,更希望以身體力行來回饋社會,實踐遠雄企業的社會責任,同時邀請更多企業響應公益,號召社會大眾加入志工行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