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大甲媽遶境進香 新港萬人空巷已沸騰

▲信眾們俯身鑽媽祖神轎。(圖/記者陳鐘聲攝 , 2018.04.16)
▲信眾們俯身鑽媽祖神轎。(圖/記者陳鐘聲攝 , 2018.04.16)

記者陳鐘聲/嘉義報導

世界3大宗教盛事的台中鎮瀾宮大甲媽祖,13日自大甲出發後,16日終於要入境嘉義,遶境到達目的地新港奉天宮。中午奉天宮董事長何達煌、縣長張花冠、副縣長吳芳銘、立委陳明文等人,一同在崙子大橋接駕大甲媽,與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團隊會合,現場氣氛非常熱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講求科技與速度的現代,步行幾乎成為一種奢侈,大甲媽卻能帶動幾萬、幾十萬的人潮,心甘樂意地陪同一起進行9天8夜來回台中與嘉義,雖然已經步履蹣跚,走路姿勢出現歪斜,但臉上仍然充滿喜樂與堅毅的自信;大甲媽也帶動沿途大多數的住民,不約而同的準備茶水、點心,以流水席方式款待隨著大甲媽路過的信眾;「赤山阿嬤ㄟ粿、剉冰」更是一早,就遠從高雄鳯山以卡車載運食材北上,無限量的供應,那般熱情,令人感動。

▲大甲媽來遶境進香,新港已萬人空巷。(圖/記者陳鐘聲攝 , 2018.04.16)

沿途排隊等著鑽大甲媽輦轎的信眾,如綿延數公里的長龍,而且越近新港市區人潮越多,有攜家帶眷,有行動不便,有帶著不便前來的家人衣物,都是虔誠頂禮、俯身膜拜,人群幾至水泄不通,原本預定的行程安排,也因信眾的熱情而有所延誤,這一夜新港市區萬人空巷已沸騰。

吳芳銘副縣長表示,因雲嘉水庫水已乾涸,祈求大甲媽帶來甘霖,化解水庫危機,快速回復大地生機;何達煌說,大甲媽來進香,信眾一起來嘉義,就都是付出,有付出的,就都一定會有收入。

張花冠表示,大甲鎮瀾宮的媽祖遶境活動是世界級3大宗教盛事,信徒以徒步方式跟著媽祖來嘉義讓人很感動,信徒中不乏許多年輕人參與,象徵著世代傳承外,也見證媽祖信仰在台灣宗教的文化力量,希望媽祖保佑台灣。

顏清標指出,來自全國的信徒連續9天8夜以徒步方式跟隨媽祖神轎,心中真是感動萬分,感謝嘉義信徒如此支持大甲媽,一路上準備食物及飲料給大家,媽祖一定會保祐大家平安順利,跟媽祖間的感情一切盡在不言中。

▲來自高雄的阿嬤ㄟ粿排人龍。(圖/記者陳鐘聲攝 , 2018.04.16)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