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手機當相機 楊長鉿拍出不可思議精彩

▲國立東石高中校長楊長鉿及其夫人。(圖/記者陳鐘聲攝 , 2018.04.16)
▲國立東石高中校長楊長鉿及其夫人。(圖/記者陳鐘聲攝 , 2018.04.16)

記者陳鐘聲/嘉義報導

以「有想法,就有方法」治校,並帶出很多優質學生的東石高中校長楊長鉿,因擅長以手機拍攝相片,在任職台東縣成功商業水產職業學校時,曾以手機當相機,拍攝台灣東部地區的特色美景,因為拍攝成果實在是不可思議的漂亮,16日受邀到南華大學,以「晨光喚影楊長鉿攝影展」為題,策展到5月16日,將豐碩的成果與南華師生一起分享。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楊長鉿是南華大學第3屆傑出校友,受邀回母校分享近年來,以手機拍攝的精彩作品,今(16)上午舉辦「晨光喚影楊長鉿攝影展」開幕式,南華校長林聰明、行政副校長林辰璋、謝鎮財總務長、尤惠貞學務長、葉月嬌主秘、藝文中心謝元富主任以及多位一級主管、師生也出席與會。

「晨光喚影--楊長鉿攝影展」共展出40件楊長鉿的攝影作品,從101年至107年期間拍攝的照片,包含有台東三仙台炫麗迷人的日出,滔滔潮浪、沉穩平靜的太平洋,以及山嵐瀰漫的海岸自然奇景等,都是楊校長捕捉入鏡的對象,經過其相機都變成一幅幅精彩的相片,而且每一幅作品都有主題。

南華林聰明校長表示,楊校長投入教育服務,不僅秉持「教學恆持,心不老」的信念,循循善誘春風化雨,用心於成就每個學生,亦不斷進修以精進自己,除了榮獲教育部頒發春風化雨師鐸獎績優人員獎,也獲選南華大學第3屆傑出校友獎。楊校長向來早起拍日出,素有「日出校長」之稱,其作品來自於他用心捕捉的畫面,不講求技術卻充滿生命力。

楊長鉿指出,任職成功商水期間,因校園環境清幽,依山傍海臨近三仙台風景區,逐漸萌起攝影的興趣,由於自小就養成每天早起的習慣,時常4點起床出門拍日出;所有的攝影作品,都出自智慧型手機,從不講求高規格的攝影配備或高深的拍照技巧,只著重於當下細膩的觀察與用心,多年來運用鏡頭記錄熟悉的景色,不僅越拍越有心得,也更懂得思考如何構圖,並運用現場元素增添畫面的豐富感。

楊長鉿希望能透過攝影作品融入教育理念與哲學思維,帶給年輕學子更多的啟發,更以「堅持、多分享、多讚美」相互勉勵。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