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大樓7日奪命火警 警消:電線走火釀禍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尹俊傑紐約16日專電)美國紐約川普大樓第50層樓7日發生火災,造成一人死亡,多名消防員受傷。紐約市消防局(FDNY)今天表示,這起火警是因用電過載造成電線走火,純屬意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紐約「每日新聞」(Daily News)報導,紐約市消防局經調查確認,這起火災是因延長線當時插有太多電器,不堪負荷,造成電線走火,並非人為縱火。

67歲的藝術收藏家布萊斯納(Todd Brassner)因燒傷和吸入過多濃煙,在這場火災中喪命。消防單位發現,布萊斯納位於川普大樓的公寓並未裝設火災警報器。

除奪走一命,這起火災還造成6名消防員受到輕傷。

川普大樓位於紐約曼哈頓中城,地處第五大道精華地段,川普2016年當選美國總統後,紐約警方便重兵看守,嚴防意外發生。7日傍晚,川普大樓第50層樓竄出火苗,約200名消防人員立即趕到,紐約市消防局還將火災等級從3級升至更嚴重的4級。

川普在這棟大樓中有辦公室和私人寓所,火災發生時他人在華府,川普的家人當時也不在大樓中。

川普當天在火勢受到控制後上推特(Twitter)發文:「川普大樓的火滅了。失火範圍很小(大樓蓋得真好)。打火兄弟(和姊妹)都做得棒極了,謝謝你們!」

今年1月,川普大樓屋頂也曾失火,造成3人輕傷。其中一名消防員送醫治療,另外兩人現場接受治療,傷勢無大礙。(編輯:紀錦玲)1070417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