偏愛台灣學者?吳茂昆遭爆在浙江大學開講

▲國民黨團書記長李彥秀也在臉書上踢爆,新任教育部長吳茂昆曾前往浙江大學座談。(圖/取自李彥秀臉書)
▲國民黨團書記長李彥秀也在臉書上踢爆,新任教育部長吳茂昆曾前往浙江大學座談。(圖/取自李彥秀臉書)

記者戴祺修/台北報導

內政部長葉俊榮過去曾被踢爆在浙江大學短期授課,而新任教育部長吳茂昆就任不到一天,不只過去擔任東華大學校長的舊爭議被翻出,還被網友們踢爆多次赴陸講課,立法院國民黨團書記長李彥秀也在臉書上踢爆,吳茂昆曾前往浙江大學座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教育部以台大新任校長管中閔曾赴陸授課為由,拒絕讓管就任,後續內政部長也遭藍營踢爆曾多次赴陸授課,引起極大爭議,也讓卡管案更受關注。在此時,教育部長潘文忠也以卡管案已經泛政治化請辭下台,政院火速找來中研院院士吳茂昆接任教育部長一職。

由於內政部長葉俊榮最早被踢爆在浙大短期授課,當時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護航說葉只去過中國大陸授課一次,但後來又陸續被發現多次赴陸講學,因此李彥秀也酸說,「雖然我認為兩岸學術交流是正常不過的事,但為了避免行政院發言人又有錯誤資訊,以為只有一次,造成困擾。我們貼心的幫忙搜尋了一下,不止一次唷!」

李彥秀指出,新任的教育部長吳茂昆,學術成就固然卓越,對於整體教育制度及高教發展並沒有突出的想法。尤其過去曾經宣稱兩岸關係就是國與國的關係,讓人不禁想問,難道行政院又來了一個務實的台獨政治工作者嗎?吳茂昆的政治立場明確,恐怕會是完全服膺民進黨意識型態的政治教育部長。

李彥秀表示,過去吳茂昆還曾遭指控溢領教師獎助金掏空校務基金、包庇校內權貴」、教師在外兼職沒有懲處、升等及人事案黑箱等爭議,教師獎助金部分也遭到監委調查,要求退回溢領獎助金。甚至曾遭媒體爆料,在校內私設建設公司,這樣爭議的人物如何適任教育部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