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意比特幣業績恐腰斬 營收估照創新高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張建中新竹17日電)IC設計服務廠創意今年比特幣特殊應用晶片(ASIC)業績恐將腰斬,法人預期,在非比特幣業績成長帶動下,創意今年總營收仍可望成長16%,將改寫歷史新高紀錄。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創意先前即保守看待今年比特幣業績貢獻,預估今年比特幣營收比重將自去年的30%,滑落至15%,不過,在高效運算與固態硬碟(SSD)控制器等業績驅動下,今年整體營收成長力道仍可超越台積電的年增10%至15%。

港系外資指出,隨著主要客戶轉為自主設計,創意比特幣ASIC業績已自去年第3季的高峰滑落,今年第1季比特幣營收幾近腰斬,比重僅約10%。

外資表示,創意第1季非比特幣業績成長3成,帶動第1季總營收得以年增14.52%;預期今年創意比特幣業績恐將年減5成,營收比重將僅約12%,不過,在非比特幣業績成長驅動下,總營收仍可望成長16%。(編輯:李信寬)1070417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