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環股價連飆 3月每股仍虧0.06元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17日電)中環股價因短線強飆,達公布注意交易資訊標準,應主管機關要求公布最新自結數,3月營收新台幣5.55億元,單月虧損1.16億元,每股虧損0.06元,尚未擺脫虧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環董事長翁明顯日前釋出為反映成本、光碟片「月月都在漲」訊息,激勵股價「天天都漲」,短短5天,漲幅逼近50%,從4.59元一路飆到6.87元。

光碟產業已連虧10年,歷經市場洗牌整頓後,市場持續進行淘汰,大陸光碟供應商已從最初的200家減至3到4家;另外,全球第三大光碟片廠印度MBI雖然虧損,但依靠政府補助硬撐,去年終於禁不起長期虧損,先在去年第4季停產,之後開始進入破產程序。

翁明顯指出,近來光碟片每個月都有漲價,不過漲幅都很小,第2季看來是淡季不淡,有機會比第1季好;中環從去年第2季開始已經連續3季毛利率轉正,只是距離翻轉獲利仍還有一段路得努力。

他預估CD-R、DVD-R至少還有5年的迴光返照期,接下來則看好檔案光碟的前景,他預估檔案光碟還需要2年時間市場才會較成熟。

中環去年第4季營收23.76億元,稅後虧損3.17億元,每股虧損0.16元;累計去年營收91.55億元,稅後虧損11.27億元,每股虧損0.61元,相較2016年每股虧損1.17元縮小。(編輯:張良知)1070417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