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羅賴馬州爆發麻疹疫情 79起確診病例

中央社 健康 / NOWnews
中央社 健康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唐雅陵聖保羅16日專電)巴西又爆發麻疹疫情,北部羅賴馬州衛生廳今天公布數據指出,確診病例已達79起,另外還有184起通報病例正在調查,16起已排除。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79起確診病例中,59起在羅賴馬(Roraima)州府博阿維斯塔(Boa Vista),18起在巴西與委內瑞拉邊界城市帕卡賴馬(Pacaraima),患者年齡介於3個月至35歲之間。

巴西病理化驗所克魯斯基金會(Fiocruz)分析指出,羅賴馬州爆發的麻疹病毒是從委內瑞拉傳播來的。今年2月,該州首起麻疹確診病例是1名1歲大的委內瑞拉嬰兒。

衛生廳指出,羅賴馬州自通報麻疹病例以來,2名罹患麻疹的委內瑞拉兒童在博阿維斯塔死亡。

巴西自2001年以來,未再記錄過麻疹病例,但現在麻疹疫情又重新出現,且在羅賴馬州造成傳染。

州衛生廳希望為40萬名6個月至49歲的民眾施打麻疹、腮腺炎、德國麻疹三合一疫苗,但到目前只有8萬5361人接受疫苗接種。(編輯:陳俊碩)1070417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