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報〉Netflix第一季新增用戶數逾740萬人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Netflix(NFLX-US)週一公布,第一季新增的用戶人數超過預期,季度獲利符合預期,營收則略高於預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用戶成長讓該公司第二季財測亮眼,其獲利預測範圍也高於華爾街預期,激勵週一盤後股價漲逾 5%。

Netflix 股價走勢
Netflix 第一季表現
— 調整後每股獲利 (EPS):64 美分 vs. 64 美分(Thomson Reuters 共識預期)

— 營收:37 億美元 vs. 36.9 億美元(Thomson Reuters 共識預期)— 串流新增總人數:741 萬人 vs. 650 萬人(StreetAccount 共識預期)

— 國內串流新增人數: 196 萬人 vs. 148 萬人 (StreetAccount 共識預期)

— 國際串流新增人數:546 萬人 vs. 502 萬人 (StreetAccount 共識預期)

— 自由現金流負 2.87 億美元

Netflix 在一月時預期 Q1 營收 36.9 億美元,EPS 63 美分,串流事業新增總人數 635 萬人。

去年同期,Netflix 公布攤提調整後 EPS 40 美分、營收 26.4 億美元。

Netflix 第二季財測
— Q2 EPS:79 美分 vs. 65 美分(Thomson Reuters 共識預期)

— Q2 營收:39 億美元 vs. 38.9 億美元(Thomson Reuters 共識預期)

—用戶新增總人數: 620 萬人 vs. 524 萬人 (國內 974,000 人、 國際 427 萬人,StreetAccount 共識預期)

Netflix 仰賴國際市場的成長,以及大力投資在原始內容上,以推動訂閱戶,週一的財報顯示此策略奏效,國際訂閱人數增加超過 740 萬人,年成長達 50% 之多。

內容長 Ted Sarandos 表示,Netflix 更加重視地方化節目,所以在 17 個國家拍攝了原創內容,並且由於巧妙的字幕安排,許多 Netflix 的外語節目將被視為美國有線頻道的「大熱門」。

October 26, 2017 Netflix CCO Ted Sarandos
October 26, 2017 Netflix CCO Ted Sarandos (圖:AFP)
執行長 Reed Hastings 補充,Netflix 在國際行動 app 上也締造成功,而且公司沒有改變擴大中國市場的觀點,日後也將持續授權內容。

該公司預期今年內容花費介於 75 億美元至 80 億美元,符合先前預期。Netflix 曾預期,隨時間演進要讓美國市場成長 6000 萬至 9000 萬會員,今年也將花費 80 萬美元在內容上,並預期行銷費用 20 億美元。

根據 Cowen&Co 數據指出,今年第一季,Netflix 的原創節目增加了近 85%,創下了 483 個小時的新紀錄。且各國原創影集,如《碳變》、《Jessica Jones》、《O Mecanismo》以及《La Casa de Papelo》等都大受好評,儘管 Netflix 價格越來越高,但用戶成長速度反而越快。

另一方面,Sarandos 表示公司不打算進軍新聞事業,「我們進軍新聞的行動一再被錯誤報導,我們不打算擴大新聞事業,除了我們現在正在做的長篇和短篇型紀錄片以外,當然還有主題式專訪,但記得一點,那些都是娛樂性質的。」

Netflix 面臨來自亞馬遜和迪士尼日漸強大的競爭,因為他們也有自己的原創內容,另外也面對傳統媒體公司和蘋果等科技公司的挑戰。Hastings 表示,公司還有很長的路要走才能與 YouTube 之類的公司競爭。他指出,公司漲價的能力來自提供比同業更高價值的能力。

「如果我們怠惰或慢吞吞,就會被任何人給超越了。」

同時,Netflix 也擴大進軍有線電視業務,近來宣布與 Comcast 合作,也與 Sky、T-Mobile 和 Altice 等業者合作。

週一,Netflix 還宣布將原國家安全顧問兼美國駐聯合國大使 Susan Rice 加入董事會。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