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旬老翁公園自焚 疑久病厭世

中央社 社會 / NOWnews
中央社 社會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程啟峰高雄17日電)75歲的楊姓老翁今天凌晨在高市苓雅區生日公園自焚身亡。警方初步調查,死者疑久病厭世自焚輕生,無他殺跡象,已報請檢方相驗釐清死因。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高雄市政府警察局苓雅分局指出,凌晨3時17分獲報,轄區文衡路、四維路口生日公園內有人自焚,經會同消防人員到場搶救,但現場火勢過大搶救不及,老翁當場被燒死。

報案的王姓民眾表示,當時看到公園內草叢旁有團火球竄出,原以為有人燒雜草,卻傳來哀嚎聲,上前赫見男子全身著火,在火球中哀嚎呻吟後倒地不起,隨即報案,當時現場週遭沒看到他人經過。

員警現場未發現遺書,根據一輛停放重型機車,依車號查出車主是楊姓老翁,經通知楊妻到場指認死者無誤。楊妻表示,先生長期睡眠障礙,有服用安眠藥,凌晨2時多先生獨自出門,並未告知去向。

警方在死者機車置物箱內發現加油發票,循線調閱加油站至現場沿途路口監錄系統發現,楊翁先騎機車到中華三路一處加油站以自備油桶購買汽油,再獨自騎車到生日公園,就地引燃火勢自焚,全程並無他人同行,與報案人現場描述相符,初步研判他疑因久病厭世自焚,已報請檢方相驗進一步釐清死因。

警方呼籲,自殺不能解決問題,要珍惜生命。(編輯:孫承武) 1070417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