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突砲轟中俄玩貨幣貶值遊戲 想干擾匯率還是有新動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美國總統川普周一在推特上又拋出了新議題,而他這次的說法讓眾多分析師難以理解。川普指責,中國與俄羅斯趁著聯準會升息之際,大玩「貨幣貶值遊戲」,這「不可接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彭博》報導,川普對中國的評論與財政部上周五的報告相互矛盾。這次報告中,並沒有將任何國家列為「匯率操縱國」,而俄羅斯並不在報告評估的 12 大貿易夥伴之列。

丹斯克銀行首席國際宏觀策略師 Allan von Mehren 認為,川普提出說法的時間點非常奇怪,也許暗示著美國本周會公布另外 1000 億美元中國進口產品課加關稅的細節。

《Yahoo Finance》報導指出,自美國大選之後,人民幣兌美元大約升值了 8%,另一方面,俄羅斯近期因受到美國制裁,盧布出現急貶,但即使如此,自美國大選以來,盧布還是升值了 4%。

ING Groep NV 貨幣策略師 Viraj Patel 認為,川普的評論是政府希望維持美元疲軟的一個暗示信號,特別是如果政府繼續重商主義的政策,貨幣市場將持續預期美元疲軟。

財政部長梅努欽曾發表評論,表示美元疲軟有助於出口,但隨後多次澄清,美國對強勢美元的基本立場並未改變。

川普近期緊咬北京未能減少貿易順差,但在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於博鰲亞洲論壇上做出加快開放的承諾後,他又「感謝」習近平,市場解讀貿易戰和緩。但中美兩國並未實質展開談判。

道明證券駐紐約新興市場策略副主管 Sacha Tihanyi 認為,川普的情勢似乎和緩後,又突然指責中國,表明美中的緊張局勢和 1 個月以前完全一樣。

不過川普的推文至少發揮了短線的效果,彭博美元指數由川普發推時的 1120 附近,下挫到 1118,短線下挫 0.25%。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