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南榮國中真會唱 囊括全國賽三冠王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屏東縣17日電)屏東崁頂鄉私立南榮國中合唱團參加全國師生鄉土歌謠-福佬語組決賽,勇奪全國冠軍;南榮國中上個月全國音樂賽也各獲得男女合聲第一名,校長張顥騰表示,這是合唱首度三冠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張顥騰今天表示,昨天的鄉土歌謠賽中,南榮國中以指定曲「阮兜」、自選曲「看一隻鳥仔」,打敗來自全台各縣市31隊的冠軍隊伍,評審指出,指揮老師對音樂處理非常獨到,樂句的抑揚頓挫語韻佳,層次分明,力度鋪陳動人,聲音圓潤整齊乾淨,大家非常專心投入配合老師的帶領,是訓練有素的隊伍。

南榮國中去年合唱團男女合聲各獲全國冠軍、全國師生鄉土歌謠賽亞軍,今年全國師生鄉土歌謠晉升冠軍,首度在合唱上奪得三冠王。

9年級參賽同學孫禕縯表示,連續3年參加比賽,從練習中可以知道自己哪裡還不足,並學習到各種合唱技巧,例如要怎麼合聲才能讓整體聽起來更和諧、要如何表現出歌詞的意境;雖然9年級課業壓力很重,但唱歌能讓她放鬆心情,也與父母約定會兼顧課業與社團。

南榮國中是位於屏東偏鄉的私立中學,在升學上卻是屏東的明星國中,除了課業外,學校也發展學生各項才藝,要讓每個學生「帶著一項才藝畢業」,除了合唱團外,室外行進管樂、國樂合奏、絲竹室內樂合奏、口琴四重奏、口琴合奏往年也都獲得優等的成績。

除此之外,南榮國中還與非洲4個國家學生交流,獲得去年遠見天下文化教育基金會「未來教育台灣100」的教案徵選,去年並促使1名肯亞中學生到南榮國中交換學習7個月,融入式教育讓南榮學生開拓國際視野。(編輯:劉政權)1070417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