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在陸銷售看持平 兩大關鍵是主因

中央社 科技 / NOWnews
中央社 科技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鍾榮峰台北17日電)蘋果iPhone在中國大陸銷售備受關注。外媒報導,今年iPhone在中國大陸的銷售狀況持平,主要是換機時間拉長、以及當地手機品牌競爭激烈影響。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外財經網站CNBC引述瑞銀(UBS)分析師米盧諾維奇(Steven Milunovich)投資筆記預期,今年蘋果iPhone在中國大陸的銷售狀況可能持平,主要是消費者換機的時序延長、加上中國大陸當地的品牌手機競爭激烈。

報導引述指出,短期來看,蘋果iPhone在中國大陸的銷售狀況,還不會回到2015年期間的高峰水準。報告並指出,iPhone換機時序拉長的情況從2017年開始,今年預期仍會延續相關狀況。

蘋果截至去年12月底的2018會計年度第1季,大中華區營收約179.56億美元,占蘋果當季整體營收比重約20.3%,是蘋果第3大市場。大中華區曾經是蘋果第2大市場。

蘋果將在美國時間5月1日(台灣時間5月2日)公布2018會計年度第2季(截至今年3月底)財報。屆時中國大陸市場展望將是投資法人關注焦點之一。

市場一般預期,今年下半年蘋果可能推出6.5吋和5.8吋有機發光二極體(OLED)版iPhone、以及6.1吋LCD版iPhone。其中6.1吋LCD版iPhone下半年出貨占新款iPhone比重可到50%。(編輯:林沂鋒)1070417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