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首季GDP增6.8%符合預期 港股聞訊急拉升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中國國家統計局 17 日公佈,今年第一季國內生產總值(GDP)年增 6.8%,與去年第四季增速持平,去年首季增速則為 6.9%,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政府工作報告中表示,今年全年 GDP 增長目標為 6.5% 左右。 消息一出,港股恒指出線急速拉升,截至發稿,上漲 0.5%,報 30467.33 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統計局表示,首季國民經濟延續穩中有進、穩中向好的發展趨勢,不過,國際環境不確定性上升,國內發展不平衡及不充分問題仍然突出,強調會深化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大力實施創新驅動,進一步擴大改革開放等。

國家統計局也首次正式公佈每月城鎮調查失業率,今年 1 至 3 月份,全國城鎮調查失業率分別為 5.0%、5.0% 和 5.1%,分別比上年同月下降 0.2、0.4 和 0.1 個百分點。

工業生產整體穩定

數據另指出,首季規模以上工業增加值年增 6.8%,略遜於市場預期的 6.9%,增速比前兩月減少 0.4 個百分點,與上年同期持平;3 月規模以上工業增加值則年增 6%,遜預期增長 6.3%;按月則增長 0.33%。

消費持續升級

首季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年增 9.8%。其中,限額以上單位消費品零售額增長 8.5%。按经营单位所在地分,城镇增长 9.7%;乡村增长 10.7%。按消费类型分,餐饮收入增长 10.3%;商品零售增长 9.8%。其中又以化妝品、家電、音響設備成長最快,顯示消費持續升級。

民間投資增速加快

首季全国固定资产投资(不含农户)年增 7.5%,較前 2 月回落 0.4 個百分點,較去年同期減少 1.7 個百分點。其中,民间投资增长 8.9%,比前 2 月增 0.8 个百分点,比上年同期增 1.2 个百分点;產業類別來看,基礎建設、高技術製造投資成長增速最好。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