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演員崔銀姬去世 曾被北韓綁架轟動一時

中央社 娛樂 / NOWnews
中央社 娛樂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17日電)南韓元老級電影演員崔銀姬16日因病在首爾去世,享年92歲。1978年崔銀姬與導演丈夫申相玉先後在香港被北韓特工綁架至平壤,1986年向美國尋求政治庇護,後於1999年於南韓定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南韓媒體報導,崔銀姬的長子、電影導演申正均表示,2006年父親過世後,母親的健康狀況開始惡化,去世前每週接受3次洗腎治療,16日下午在醫院接受治療的過程中去世。

崔銀姬1926年出生於京畿道廣州,1942年出道,1953年與南韓著名導演申相玉結為連理,育有兩男兩女。主要作品有「太陽」、「心之故鄉」、「高麗」、「夢」、「地獄花」、「成春香」、「白頭羅曼史」等。

1958年崔銀姬以「一名女大學生的自白」獲得大鐘獎的前身--韓國首屆國產電影節最佳女主角獎,1965年因她本人執導並主演的「童養媳」獲得大鐘獎最佳女主角獎。

1978年崔銀姬與丈夫離異後隻身前往香港探尋商機,並在香港被北韓特務綁架,同年7月申相玉也被綁至北韓。

他們當時在熱愛電影藝術、北韓領導人金正日的鼎力支援下,為北韓拍攝「不歸的密使」等17部電影。1985年崔銀姬以「鹽」獲得莫斯科國際影展最佳女主角獎,這也是韓國人首次在海外電影節獲獎。

1986年崔銀姬和申相玉利用前往奧地利維也納勘察外景的機會,投奔美國大使館尋求政治庇護,在美國經歷10多年的流亡生活,於1999年返回南韓。崔銀姬曾在南韓擔任劇團團長,2007年推出她的電影生涯自傳「崔銀姬的告白」。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指出,崔銀姬的靈堂設在首爾聖母醫院殯儀館12號室,19日上午出殯,她將被安葬於京畿道安城天主教公園墓地。(編輯:陳惠珍)1070417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