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編/虛擬貨幣怎上手投資?專家:模擬交易熟悉流程

▲比特兔交易所聯合創始人COO Lucy Chan。(圖/公關照片)
▲比特兔交易所聯合創始人COO Lucy Chan。(圖/公關照片)

本報訊

虛擬貨幣市場全球發燒,卻給了許多打著新發行虛擬貨幣,實則是「龐氏騙局」的人吸金機會。這些虛擬貨幣詐騙往往利用金字塔式吸金模式,用後金養前金,號稱只漲不跌,甚至以傳銷方式保證獎金擴張人數。這些資金盤必定是以高收益和豐厚獎勵來作為吸引加入的手段,也因為人性本貪的心態不愁沒有人入場,等到資金累積一段時間再崩盤收攤。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正統的虛擬貨幣交易所,必定會保障投資人權益。」虛擬貨幣交易專家,來自澳洲的比特兔交易所聯合創始人COOLucy Chan認為,虛擬貨幣當然還是可以作為投資操作的標的,但它的概念對一般民眾來說比較新穎,因此如何辨識真假、了解虛擬貨幣市場的風險,是進場前務必先準備好的功課。

Lucy Chan說,「要讓投資人明白怎麼操作虛擬貨幣,最快的方式,就是讓他們能夠在投資之前,先在線上模擬投資,了解風險。畢竟投資行為有賺有賠,建議投資人本身要做好功課,熟悉虛擬貨幣交易。」

以四月初上線的比特兔數字資產交易平台為例,預計五月左右會全面開啟模擬交易。使用者可以完全免費使用在比特兔平台上,進行相關模擬交易。不論是要練習投資比特幣、以太幣等目前流通性高的虛擬貨幣,都能讓投資人熟悉後再上手進入實戰。而目前比特兔交易平台採取實名認證,在交易平台上可以使用具激勵性質的糖果代幣「Carrots」胡蘿蔔幣,可以使用它來玩比特兔平台上的電子遊戲。目前交易所用戶已經在場外自主形成了類似的購買和回收的場外平臺。而比特兔上線兩天內,光台灣用戶量就已經突破五位數。

全球目前共有 1,200種虛擬貨幣,顯示各方都看好區塊鏈技術的運用,預期虛擬貨幣將是未來趨勢。專家表示,虛擬貨幣仍然屬於高風險投資。慎選投資平台和標的,同時具備相關知識,才有機會在這塊市場裡獲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