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廟打卡/普元佛道院弘揚佛法 恐龍庭園相映成趣

名廟打卡/普元佛道院弘揚佛法 恐龍庭園相映成趣(圖/保庇)
名廟打卡/普元佛道院弘揚佛法 恐龍庭園相映成趣(圖/保庇)

保庇

放眼望去觀音菩薩映入眼簾,手持淨瓶朝下傾倒,信眾只要一踏入普元佛道院,一定能感受到佛法慈悲,心境也瞬間開闊。普元佛道院不僅擁有牌樓,廟埕寬廣,更以佛道融合讓眾生皆平等,院內奉祀朱清吳三府王爺、觀音菩薩、玉皇大帝、王母娘娘等眾神。主祀清府王爺,民前由李錦珍主委先祖一族奉請來台,神像神態莊嚴,皆有大座金身氣勢雄渾坐鎮,廣場旁更十分有特色擺放多座恐龍與動物雕像,庭園造景更是美不勝收。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普元佛道院。
普元佛道院。(圖/記者許凱婷攝)


觀世音菩薩。
觀世音菩薩。(圖/記者許凱婷攝)


藥師佛如來。
藥師佛如來。(圖/記者許凱婷攝)


竹縣普元佛道院位於新豐鄉坡頭村,為民國35年6月22日創設,原名「善義堂」,至民國73年重建後改名「普元宮」,至民國89年再次更名為「普元佛道院」,信徒涵蓋新豐、湖口、竹北地民眾。廟內供奉有名的五路財神,更有點財神燈、補財庫的服務,尤其財神前面的虎爺,更有摸不同部位可招不同的財路,如摸虎嘴-大富貴、摸虎頭-起大樓、摸虎身-金銀財寶滿厝間、摸虎肚-找到好頭路、摸虎腳-賺錢吃未乾、摸虎尾-存傢伙,大家如果到此可別忘記和虎爺打招呼好招財。

五路金財神。
五路金財神。(圖/記者許凱婷攝)


大家記得可摸虎爺招不同的財路。
大家記得可摸虎爺招不同的財路。(圖/記者許凱婷攝)


普元佛道院更多次舉辦「北區聯合護生、點燈、藥供暨慈悲施食法」,由主張「放生護生」的生命電視台台長-海濤法師主法,除了提供眾人點萬燈、供萬水、藥供、施食暨護生等,雖然放生動物時有爭議,但愛護動物之心,大家都應有之,每年過年廟方更會提供平安素食吃到飽,讓信眾一年都好運。

朱清吳三府王爺。
朱清吳三府王爺。(圖/記者許凱婷攝)


牆上更有參拜步驟可供信眾參考。
牆上更有參拜步驟可供信眾參考。(圖/記者許凱婷攝)


而說到朱清吳三府王爺的故事,清咸豐年間,太平天國之亂,福建沿海人士,因避洪禍紛紛渡海來台,為求渡海平安,均隨身供奉清府王爺香火,來台後披荊斬棘墾荒闢地落戶於現今新竹沿海,因感於清府神靈顯赫護航載德及對故土先祖等之緬懷,故紛紛為其立廟永誌感恩。

十分雅緻的庭園。
十分雅緻的庭園。(圖/記者許凱婷攝)


十分清幽的池子與造景。
十分清幽的池子與造景。(圖/記者許凱婷攝)


庭園中更有月老像。
庭園中更有月老像。(圖/記者許凱婷攝)


恐龍與普元佛道院相映成趣。
恐龍與普元佛道院相映成趣。(圖/記者許凱婷攝)


而關於庭園造景的由來,經過小編詢問廟方人員,其實是在建造廟的同時,感念可以讓爸媽帶著孩童參拜後可一起到庭園觀賞、頤養性情,因網路上有眾多關於是否恐龍就是《騎龍觀音像》的猜疑,實際上觀音像騎的可是中國的龍,不是所謂的恐龍呀!但在虔誠祭拜完後,大家不如也可挪移腳步到廣場旁的庭園散散步、拍拍照,也是十分愜意的享受呢!

走過路過別錯過,快來請神明保庇一下:https://bobee.nownews.com/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