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好萊塢製片性侵掀MeToo風暴 《紐時》奪普立茲獎

▲《紐約時報》的記者坎特(圖中)所率領的團隊,以及《紐約客》撰稿人法羅(圖左)在去年發表了連環爆料。(圖/翻攝自 People , 2018.4.17)
▲《紐約時報》的記者坎特(圖中)所率領的團隊,以及《紐約客》撰稿人法羅(圖左)在去年發表了連環爆料。(圖/翻攝自 People , 2018.4.17)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創立於 1917 年、美國新聞業界的最高榮譽獎項「普立茲獎」(Pulitzer Prizes),每年表揚、獎勵許多對社會有傑出貢獻的新聞從業人員,而本年度的得獎名單,在當地時間周一( 16 日)揭曉並頒獎;其中最受到各界矚目的,莫過於《紐約時報》(The New York Times)及知名雜誌《紐約客》(The New Yorker)因為踢爆好萊塢金牌製片人哈維·溫斯坦(Harvey Weinstein)的性侵醜聞,讓「 #Metoo 」運動席捲全球,一舉獲得普立茲的最高榮譽「公共服務獎」( Public Service )。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紐約時報》的記者團隊獲得了普立茲的最高榮譽「公共服務獎」。(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2018.4.17)

綜合美國媒體報導,由《紐約時報》的記者坎特( Jodi Kantor )所率領的團隊,以及《紐約客》撰稿人法羅( Ronan Farrow )在去年發表了連環爆料,不但成功扳倒在好萊塢影壇舉足輕重的金牌製片溫斯坦,也催生了在社群媒體上的「 #MeToo 」運動,促使全球女性鼓起勇氣、陸續站出來,指控那些職場上有權有勢男性們的性騷擾惡行。

好萊塢金牌製片人哈維·溫斯坦的性侵醜聞被踢爆,引發全球性的「 #Metoo 」運動。(圖/翻攝自 Getty images , 2018.4.17)

其他獎項部分,《路透社》( Reuters )記者鮑德溫( Clare Baldwin )、馬歇爾( Andrew R.C. Marshall ),以及莫戈托( Manuel Mogato )等人,則因為報導菲律賓反毒戰爭底下的殘酷真相,以及揭發總統杜特蒂( Rodrigo Duterte )與警方暗殺隊之間的關係,贏得了「國際報導獎」( International Reporting )。

《紐約時報》與《華盛頓郵報》(The Washington Post)則因為持續追蹤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的團隊於 2016 年總統大選期間,涉嫌與俄羅斯方面有所接觸的「通俄門」事件,為特別檢察官穆勒(Robert Mueller)的調查提供了線索,贏得「國內新聞報導獎」(National Reporting)。

美國饒舌歌手肯卓克拉瑪(Kendrick Lamar)。(圖/翻攝自 Getty images , 2018.4.17)

此外,葛萊美音樂獎得主肯卓克拉瑪(Kendrick Lamar),則靠著專輯《DAMN》奪得普立茲音樂獎,成為首位獲得該獎的饒舌歌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