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發科攜微軟 搶進物聯網商機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手機晶片大廠聯發科 (2454-TW) 今(17)日宣布與微軟 (MSFT-US) 攜手合作,推出第一款支援微軟 Azure Sphere 解決方案系統單晶片(SoC),可提供 MCU 物聯網產品預先內建的安全與連網功能,攜手共同搶攻物聯網市場商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每年有超過 90 億個內建 MCU 物聯網裝置進入市場,透過微軟的 Azure Sphere 系統,微軟正在建構一個由多家晶片供應商、ODM、OEM 共同組成的新生態系統。

聯發科此款晶片代號為 MT3620,由於微軟 Azure Sphere 平台是為開發具高度安全性 MCU 相關裝置而設計的方案,聯發科與微軟攜手,將可強化晶片安全性,拓展更多市場機會。

聯發科 MT3620 是聯發科與微軟協力開發完成,可適用微軟 Azure Sphere 作業系統的單晶片,將 Wi-Fi 連網控制內建在處理器晶片之中,MT3620 晶片並可隨微軟 Azure Sphere 方案銷售,協助物聯網裝置開發商打造 MCU 物聯網裝置。

隨著裝置連網成本下降,代表全球將有數 10 億個裝置能彼此連結,並透過 MCU 控制,涵蓋面從家用電器、健康監視裝置到兒童玩具與工業設備,但隨著連網節點越多,可能被入侵的途徑也增加,因此聯發科與微軟聯手,將布局面向從獨立式 MCU 裝置轉移至安全雲端連網 MCU 裝置與應用。

聯發科針對該晶片目前已送樣給首波合作客戶,產品預計今年第 3 季上市,有助旺季時的營運表現。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