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推節能 擬定機車強制標示能源效率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河內17日電)為推動節能減碳,越南相關部門研擬摩托車與電動機車能源消耗量標示通知草案,增訂強制標示能源效率相關規定,預計自2020年起生效。越南自今年初已實施汽車強制標示能源效率規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越南媒體報導,越南交通部車輛登檢局日前提出上述草案,經徵求各界意見後,將提交相關部門審核通過。

根據這項草案,新生產、組裝或尚未使用、進口至越南境內的摩托車與電動機車,必須貼上顯示油量、油耗值及能源效率等級的相關資訊標籤,以便民眾比較各型車輛油耗情形,選購節能車輛將有更客觀的依據。

報導引述當地官員指出,實施機車強制標示能源效率規定,除了向顧客提供有關車輛能源消耗量的資訊外,還有助節能減碳宣導活動。此外,這也可視為廠商的產品促銷方式之一,節能效率更高的車輛將成為消費者優先選購的產品。

報導說,越南擬定實施摩托車與電動機車強制標示能源效率規定,是因為當地這種交通工具近年來大幅成長。(編輯:陳惠珍)1070417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