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禁採購 中國中興通訊成立危機應對組

中央社 科技 / NOWnews
中央社 科技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台北17日電)美國商務部禁止國內企業出售零組件給中國電信設備製造商中興通訊,中興今天上午發信致全體員工,稱已在第一時間成立危機應對工作組,分析制定應對措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美國商務部16日宣布,禁止美國企業向中興出售零組件,並立即生效,持續7年。美國商務部工業和安全局官員在一次電話會議中表示,執行這項禁令是因為中興違反了美國限制向伊朗出售美國技術的制裁條款。

澎湃新聞報導,中興17日早晨發文致全體員工。這份內部信件中說公司高度重視美國禁令為中興通訊帶來的影響,已第一時間成立危機應對工作組,分析制定應對措施,直面危機。

中興在香港和深圳上市的股票也在今天宣布暫停交易。

路透報導,這項禁令已讓中興的幾大美國供應商股價大幅下跌。光纖網路設備商Acacia的股價大跌35%,創下近兩年新低。Acacia公司2017年總營收的30%來自中興。Acacia公司表示正暫停禁令涉及的交易並評估影響。

與屢屢受挫的華為不同,中興在美國取得了更大的成功,它已與美國多個運營商合作出售手機,並在廉價手機預付市場中占有一定的市占率。中興還是麥迪遜花園廣場(Madison Square Garden)等大型場館的主要贊助商。

中興在美國的行動設備業務執行長(CEO)鄭立新在接受採訪時表示,在美國針對華為的審查行動中,中興「間接受到不利影響(collateral damage)」。他還談及公司手機產品中使用到的美國零組件。

但此禁令之後,上述局面或許將改變。據估計,中興的智慧手機和電信網路設備等產品中有25%至30%的零組件來自美國供應商,因此這一禁令可能對中興造成毀滅性打擊。

無獨有偶,英國網路安全監督機構16日也發出一封措辭強烈的公函,警告電信運營商不要使用中興通訊的設備,因為中興通訊所有權屬於國家,有安全疑慮。這使中興可能無緣爭取英國國內5G和全光纖網路升級的巨額合約。(編輯:翟思嘉/馮昭)1070417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