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著Bobee去旅行/浪漫粉紅宮殿!賞螢秘境大公開

跟著Bobee去旅行/浪漫粉紅宮殿!賞螢秘境大公開(圖/保庇)
跟著Bobee去旅行/浪漫粉紅宮殿!賞螢秘境大公開(圖/保庇)

保庇

(文/連宜方 客家和泰雅混血、熱愛旅行的民俗文化見習生)粉紅毒重症患者照過來!在新北三峽插角里有一間粉紅宮殿可以滿足你們的粉紅癮,千萬別錯過了。在三峽插角里的李山神宮,是許多單車族必插旗之地,據說到李山神宮的路途是單車族挑戰爬坡、考驗體力的最佳地點之一喔!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從李山神宮望出去的山景。圖片來源:李山神宮粉專
從李山神宮望出去的山景。圖片來源:李山神宮粉專


李山神宮主祀王母娘娘,又稱西王母、金母,為中國神話相當重要的女神之一。西王母因為形象百變,也衍生出了許多傳說故事,更因此造就了西王母在信眾心中崇高的地位,想進一步認識西王母可參閱王母?金母?傻傻分不清?一文;信眾除了會向西王母祈求平安外,還會祈求賜子、家族興旺、遠遊平安、長壽、福祿、趨吉避凶、婚嫁美滿等,因為西王母的神威顯赫,自漢代以來就受到許多信眾厚禮愛戴。

雖然後來在台灣的「女神信仰」中,信奉海神媽祖的勢力逐漸超過西王母,但不代表西王母的影響力就變小了,目前台灣的王母娘娘廟仍有上百座,且全台灣各地皆有分靈,香火依舊鼎盛,像我們今天介紹的李山神宮便是其中一間。

李山神宮因為當初興建時,創建人不察土地使用權,被判定為違章建築,現在看到的宮殿建築主體為民國79年興建而成的新廟,舊廟已成廢墟。李山神宮將宮殿外表漆成粉紅色,為了彰顯王母娘娘的神格,讓人一眼就可以知道此宮殿祭祀主神為女性。

李山神宮。圖片來源:李山神宮粉專
李山神宮。圖片來源:李山神宮粉專


李山神宮因為陡峭的斜坡成了北部單車族「征服清單」中的景點之一,騎到神宮外還可看到一望無際的層層山巒,被譽為「豪華山景第一排」一點都不誇張。最近正好又逢螢火蟲季,許多人會特地到李山神宮賞螢,這裡人少、光害少,是新興的賞螢秘境,但是晚上騎摩托車上山的民眾要注意安全,因為斜坡陡峭,近幾天又陰雨綿綿,路況要特別小心!不管是想挑戰單車極限的人,或是想避開賞螢熱區的人,就跟著Bobee到李山神宮吧!

走過路過別錯過,快來請神明保庇一下:https://bobee.nownews.com/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