逢甲大學打造無現金交易校園 4月底啟用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趙麗妍台中17日電)無現金交易等金融科技興起,逢甲大學打造無現金校園,導入無現金支付機制,讓學生在校就能熟悉金融科技,目前與數位銀行合作,4月底將正式啟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逢甲大學校長李秉乾表示,首波與知名數位銀行合作,雙方已完成系統串接,4月下旬正式於校園啟用,初步以校內小額支付為主,未來會擴大使用範圍,會陸續與更多金融業者洽談。

李秉乾指出,這些無現金校園的消費數據,將提供給各學院師生做為教學研究的分析內容,以期學生在就業前對市場具有足夠的了解及敏銳度,將來進入產業,除了減少接軌問題,甚至能進一步構思創新應用。

數位銀行可線上申請帳戶,比傳統臨櫃辦理更加便捷。使用方式如以申請學籍文件、成績單為例,學生在機台點選欲申請的文件種類及數量之後,系統會計算繳費金額並產生QR code,學生開啟App掃描QR code即完成付費。

逢甲大學今年還將與悠遊卡公司推出的線上支付「數位付」合作,成功申請帳號後就可以儲值金額使用,並且申請無年齡限制,預計9月在校園啟用。(編輯:李錫璋)1070417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