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實幸福企業 一銀逾半數員工年薪超過百萬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第一金 (2892-TW) 旗下第一銀行今 (2018) 年持續加薪,第一金暨第一銀行董事長董瑞斌今 (17) 日表示,一銀國內員工數超過 7000 名,去年年薪百萬元以上的員工占 56%,絕對是幸福企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董瑞斌表示,百萬年薪是扣除勞健保等成本,員工實際放入口袋裡的,他認為,員工只要放心衝刺業務,將風險控管做好,第一金一定會大力發獎金。

董瑞斌說,第一銀行包括薪資、獎金、退休金和加給等平均用人成本從 2000 年 110 萬元,去年達到 150 萬元,第一金控一年賺 200 億元,就是要對員工好一點,董監事可以領少一點,而新進員工只要認真衝刺,最快 5 年年薪百萬,最慢 10 年也有百萬元。

此外,第一銀行將力拚海外分行獲利,董瑞斌表示,今年將啟動海外分行可依市場機制加薪,他透露,由於外派海外的行員因有加給,年薪幾乎都是百萬起跳,若加計海外部分,一銀年薪實領超過百萬元的員工逾 4000 名。

而為了避免海外分行的優秀員工被同業挖角,董瑞斌指出,內部已擬定其薪資可與總行脫鉤,開出符合當地市場行情的水準。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