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縣府汰換水銀燈計畫 2廠商遭收押

中央社 社會 / NOWnews
中央社 社會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屏東縣17日電)屏東縣政府汰換水銀路燈的落日計畫12日遭廉政署調查,13日一名廠商和一名監工的顧問工程公司技師遭到屏東地檢署收押。屏檢主任檢察官林俊傑今天說,2人涉及採購法與詐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廉政署12日到工務處調閱計畫的相關資料,兵分三路前往廠商處所搜索。林俊傑表示,這名承包商與負責監工的工程顧問公司技師遭收押,目前案情還在持續偵辦中,2人涉及採購法與監工不實的詐欺。

縣府工務處長楊慶哲表示,廉政署12日調閱相關資料,並沒有帶走任何公務人員詢問,他們也不清楚到底哪裡出了問題。

屏東縣政府民國104年提報爭取汰換水銀燈的落日計畫,計畫分二期,整個汰換經費高達新台幣3億4000多萬元。工務處土木科長陳炳良表示,汰換計畫已完成,共汰換21個鄉鎮市超過4萬6000多盞LED燈,外部驗收已完成,目前正進行第二期款2億1225萬元的內部決算,還沒撥款給廠商。

陳炳良表示,LED燈是交由工程顧問公司驗收,這批新路燈在規格、品牌、品質上並沒有發現問題,迄今也沒有鄉鎮市公所反映有新路燈不亮的問題,到底哪裡出了問題,真的不知道。(編輯:孫承武)1070417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