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銳生日訪客太多一度虛弱 需靜養不見客

中央社 兩岸 / NOWnews
中央社 兩岸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邱國強北京17日電)中共已故領導人毛澤東秘書李銳13日在醫院平安度過101歲(虛歲102歲)生日。他的女兒李南央事後表示,前往探望的友人太多,李銳過後身體情況一度不好,目前需要靜養謝絕見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與李銳熟識的北京友人向中央社記者表示,李南央指的是12、13日這兩天,前往北京醫院探望李銳並拜壽的友人絡繹不絕,其中包括藉探望之便採訪李銳的外國媒體。

這名李銳友人指出,李南央14日上午透露,12、13日前往探望李銳的人太多,導致李銳情緒顯得有些激動,話說得太多,她在一旁阻止不了。因此,李銳自13日晚間至14日清晨的情況一度不好,經過治療終於穩定。

他說,據李南央表示,李銳目前需要靜養,外人「千萬別再來醫院」。但李南央沒有提到,李銳的身體出現了哪些不好的情況。

台北時間15日深夜,美國之音(VOA)中文網播出李銳13日在病床上受訪的影片。李銳提到,中國網路上已出現「『毛』病不改,積惡成『習』」的話,老朋友的女兒與他閒聊時轉述這句話,後卻被公開,「搞得我很麻煩」。

李銳在受訪時又提到,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擔任中共浙江省委書記時,曾請他跟妻女一起吃飯。「我那個時候不曉得他(習近平)文化程度那麼低,你們知道吧?他小學程度。」

李銳在中共建政初期曾任毛澤東秘書,1959年廬山會議後被打成「反黨集團」,文革後被平反,曾任中共中央組織部常務副部長兼中央委員。

李銳晚年以敢言著稱,曾直言批評毛澤東執政時期的錯誤,並主張中共應推動真正的政治體制改革,被視為中國自由派大老及精神象徵。(編輯:馮昭)1070417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