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縣市」最愛拒酒測、罰9萬?警:擬提高一倍罰金

▲全台各地尤其是台北市的酒駕拒測比例,正在逐年增加中。(示意圖/NOWnews 資料圖片\\)
▲全台各地尤其是台北市的酒駕拒測比例,正在逐年增加中。(示意圖/NOWnews 資料圖片\\)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酒後駕車害人害己,道理人人都懂,但卻不是每個人都能遵循。現今若是在路上遇到酒駕臨檢,拒絕酒測得付罰金 9 萬元,但許多人竟然寧願被罰,也要拒測?台北市交通警察大隊表示,全台各地、尤其是台北市的酒駕拒測比例,正在逐年增加中,截至去年為止,一年之內約有 1,000 人次拒測!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酒後駕車害人害己,道理人人都懂,但卻不是每個人都能遵循。(示意圖/中央社資料圖片)

今(17)日上午,台北市警察局前往台北市議會進行工作報告,會中北市議員徐世勳質疑,許多民眾現在對於酒測的態度是願意直接付錢、拒測,9 萬元這樣的罰款真的足夠嗎?其中又以台北市最常遇到這種狀況,因此建請中央調整相關規定、提高罰金。

許多人寧願繳罰金也要拒測。(示意圖/中央社資料圖片)

對此交通大隊表示,酒駕拒測的案件確實有逐年增加的趨勢。根據 2013 年至去年為止的統計數據,台北市酒駕取締的總件數約為 1 萬至 1 萬 1 千、2 千件;若是分別從每一年來看,2013 年的酒駕拒測共 526 件,到了 2015 年增至 689 件,2016 年更暴增至 1,000 多件!以比例來看,近 5 年的拒測比例自 4.83% 攀升至 9.05%,增加幅度驚人。

酒後駕車往往釀成許多憾事。(示意圖/中央社資料圖片)

交通大隊指出,從統計數據可見,今年 1 至 3 月已有多達 322 件酒駕拒測,比例約為 11.37%,達到了近 5 年來的最新高;對此,中央已在修法將拒測罰款自 9 萬元提升為 18 萬元,盼能遏阻此股「拒測」的風氣。

【 NOWnews 今日新聞 】提醒您 酒後不開車,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