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以柔育兒神技曝光 談二歲孩遊歐失控一事

▲柯以柔分享育兒神技。(圖/YahooTV提供 , 2018.4.17)
▲柯以柔分享育兒神技。(圖/YahooTV提供 , 2018.4.17)

記者吳維書/台北報導

藝人柯以柔近日參加節目《爸媽有事嗎?》,提及自己三個孩子分別為二、四、六歲,「退化」爭寵狀況以老二最明顯,她多採委婉溝通方式,告知二女兒她已經是女孩,而非嬰兒。主持人庹宗康則用拉攏的方式說服大兒子,專家王宏哲贊同兩人的處理方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柯以柔透露,么女年紀正值最「歡」的兩歲,常與兄姊搶東西,她的做法是先詢問老大、老二願不願意分享玩具,如果都不願意,她就會轉移老三注意力。王宏哲分析,兩歲的孩子最常因為表達能力不足導致父母不理解,因此會滿地打滾、哭叫。此時父母應該同樣以肢體語言,告知孩子「我懂你」,如果小孩尖叫,一味制止反而會造成反效果。

▲庹宗康(左)自爆用拉攏的方式說服大兒子。(圖/YahooTV提供 , 2018.4.17)

日前有媽媽帶兩歲幼兒跟團到歐洲旅行,因小孩長時間哭叫引發團員反感,對此,柯以柔直言無法接受,自己也不會帶小小孩出國。王宏哲建議,孩子的耐心不足,如果有育兒法寶,例如黏土等玩具,就會改善小孩失控的狀況,尤其拿出平常沒看過的新奇玩具,絕對有效讓孩子安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